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动态>>正文
我院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名单
2021年05月26日  

5月26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联合正式发布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名单,我院成功入选。

此次遴选,推介单位范围包括涉农高校、涉农职业院校、农业科研院所等,经院校自荐、省级推荐,农业农村部、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专家交叉评审、实地调研等方式,最终在全国众多申报单位中优先评选了101所优质院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江苏省5所学校入选,我院位列其中。

据悉,建设优质校是农业农村部、教育部落实“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是凝聚全国乡村人才振兴合力,优化乡村人才教育资源的重要部署。优质校将成为引领带动涉农院校创新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人才队伍的前沿阵地。

作为国家“双高计划”A档建设单位中唯一一所农职院校,学院始终站在国家“三农”发展的前沿阵地,立足乡村振兴战略,践行“课堂移村口、师生到田头、成果进农户、论文写大地”,做农业发展的引擎,做农村发展的智囊,做农民致富的帮手,融区域、接地气、出实招、见实效,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和江苏“两争一前列”提供人才、成果和智力支持。

此次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是学院进一步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学院将继续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涉农人才培养的总抓手,创新体制机制,推进育训并举,坚持开放办学,将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的建设要求转化为培养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乡村人才队伍的生动实践。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乡村振兴人才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和农民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简祖平院长参加中法农业培训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与袁隆平农业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