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动态>>正文
简祖平院长参加全国政协调研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2年05月19日  

5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简祖平参加全国政协调研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等领导出席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简祖平院长作了题为《扛起光荣使命服务乡村振兴》的交流发言。简祖平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根中国农村大地办高职,积极将职业教育的大有可为转化为农林人的大有作为。不轻农、不弃农、扎根农村、深耕职教,始终坚持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学院在助力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出职教担当。培养了一批乡村振兴“引路人”、产业振兴“领头雁”、创新创业“探路人”和农技传承的能工巧匠,他们“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夯实了乡村人才振兴的基石。坚持“课堂移村口、师生到田头、成果进农户、论文写大地”的社会服务理念,引领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十百千万”行动计划致富了一方农民,“一棵小草富农民、一粒种子强农业、一片叶子美农村”“三张名片”擦亮了服务产业振兴农林品牌,“亚夫科技服务团队”打通了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

简祖平的发言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座谈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提出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意见,《职业教育法》《乡村振兴法》等重要法律文件陆续出台之时召开的,涉农职业教育将会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上一条:我院荣获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校园称号
下一条:我院连续三年荣获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