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动态>>正文
我院课题入选《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究》教育部典型案例
2022年04月18日  

根据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的《关于入选“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课题典型案例结果的通知》,我院《人才定制培养助力乡村组织振兴:以江苏省“定制村干”培养为例》入选课题典型案例。

入选案例围绕我院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深入梳理和总结我院人才培养做法和成效。多年来,学院坚持“政校村联通、农科教融通、职前后贯通”作为农业高职教育改革和定制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专业强、能吃苦、能留住、能干好、能管理、能创新的“一专五能”农科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通过体制创新,把地方政府、高职院校和基层村镇三者紧密合为一体,把高职教育改革和现代农科人才培养的主体和客体合为一体,实现人才需求方的地方政府、人才培养方的高职学校和人才使用方的基层村镇三者目标高度一致。

自2013年起,学院与太仓市、扬州市、盐城市等地方政府合作开办现代农业技术“太仓班”“扬州班”“盐都班”“东台班”等,积极开展农村基层人才定制培养的探索。2017年,受江苏省委组织部委托,校政双方实施了“定制村干”培育工程,不断深化认识和扩大试点,形成了符合江苏农村基层实际需要的“定制村干”培养模式,为我省农村基层培养大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新农人”,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我院连续三年荣获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下一条:我院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冠军选手单位”称号
关闭窗口